九九五九

文画兼修,时常咸鱼,谢谢关注。

瓶邪/黑花/也青

吴邪/张楚岚/裘永思

头像封面画师:藏九归一

【异人/也青】道长被狐狸给掳走了 [道长也X狐狸青]

*伪·育儿经模式
*背景架空私设,和原漫画无关
*依旧扮猪吃老虎设定
*论套路与反套路
*美宝莲组出没请注意

-

王也小些时候性格恶劣。
虽从来不参与打架斗殴,但每每有此类事件发生,他都是在旁边言语助威最卖力的那个。
在他老爷子数不清多少次给人赔礼道歉后,王也终于在五岁那年被娘亲给暴打一顿踹上了武当。

谁也没想到,这一行恰逢赶上从来不曾露面的师尊出山,王也只觉得自己的头被人认真秃噜的了几把,还不知被那人一句话宣判了命运。
“是个好苗子。”

那日武当素锦蜀绣,烛香缭绕,王也被逼着从山下一步步向上爬。
三步一磕头,直到最后一层。
他看着那人的白鞋,一跪就是大半辈子。

开始的日子总是难熬的。
武当派的师兄们个个身怀绝技,通过各种手段让曾经的混小子勉强学会了生存。
也只可惜谁都比不上一句“天资过人”。
等到武当师尊大期已过坐上火箭去天庭找玉皇大帝报道时,师兄们还是师兄,逃不开生老病死苦痛折磨,王也的修行却早已超脱六界之外,活成了人精。
于是到最后还成了王也为他们送行。

也是在这么个阶段,王也做了件大多数聪明人不愿干的事。
眼看着还差几步羽化登仙,他却释然放下了修行,安心在世间做个小道,挥洒青袖,快意江湖。

-

身为狐族骄傲的长子,诸葛青终于迎来了独自外出修炼一天。
“崽啊,你要记住,出门一切靠自己,我是不会给你庇护的知道了吗。”
“阿爸……”
“东西都准备好了,收拾收拾上路吧。”
“但是……”
“一定别让人发现了你的身份。”
“可……”
“还有你可不能因为人间太好玩了就忘了回来。”
“我不是……”
“哦对了还不许把你阿妈的玉佩带走,那是留给你娶媳妇用的。”
“我没有……”
“有什么不懂的看秘籍。”
狐王语罢,化作一缕青烟散去。
“……”诸葛青舔了舔爪子,顷刻件化作人形,只见原地出现个六七岁至的孩童,肩上还背着个藏青色的小布包。
他把那本所谓的秘籍掏出来,看见上面金闪闪几个大字:《人类饲养守则》。

诸葛青划拉两下把秘籍撕了。
诸葛青看着自家阿爸离去的方向若有所思。
最后他想通了。

-

王也今天也是一觉睡到自然醒,日不仅上了三杆,此刻都有意西倾了。
他直起身,却听见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
一团火红的毛球从他身上滚下来,四脚朝天的趴在地上。
“人类,你有没有意愿和我签订……”
“没有,不签,再见。”王道长打个哈欠,拍了拍衣服头也不回的走了。
“刚刚拉我过来当被子的时候……”
“如果你愿意,下次我给你当被子。”
王也笑着看他一眼。
“哦”诸葛青也不恼,乖巧的跟在人身后。

一人一狐磨磨蹭蹭半个小时,眼前出现了公路。
两人又在路边蹲点许久,等来一辆城郊公交车。
“这孩子你得抱着,车上可不稳当。”售票员充满慈爱的眼神撒下圣光。

片刻后,王也面无表情的在山路十八弯里随乘客们如浪潮般飘荡。
而怀里的小屁孩睡得口水都湿了他的衣襟。

……所以说狐狸崽子都是这么磨人的吗。

又是一个弯道,王也脚下一定,头顶青筋暴起,却感到怀里一动。
小崽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露出两颗小虎牙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脸。
也不知道是阳光太灿烂还是这孩子的血统关系,笑起来眼睛就只剩下一条缝。
王也看着他发丝凌乱,小小的脸被一整团裹在怀里,板着的脸最终露出一丝笑意。

摇摇晃晃了两个小时,两人终于下车了。
“看来你秉性还不错,不同于你族那些老奸巨猾。”王也在诸葛青身旁蹲下身。
“所以你要和我……”
“并没有。”王也接过他肩上的包袱。
“带你玩上一天,我就送你回家。”
“哦。”诸葛青还是那一声应答。

人间集市可谓热闹极了。
王也不是没有带过山上的花灵来人间买药,最后都是打着包带着礼物心满意足的归山。
这只小狐狸好像不太一样。

虽然始终都是笑眯眯的,但是看见什么都是一副冷淡模样。
将近一天下来,除了水瓶子以外,两人均是两手空空。
“我们走吧。”诸葛青坐在桥沿,远方夕阳沉落在天水一际,盛放如火。
王也看他一眼,这次直接没让他下地走路,而是绕到他身前背对着他。
“上来吧。”
诸葛青的小手攀上了他的后颈。

王也再次带他穿过潮挤的人群,小巷里艺人的叫卖声有了几丝生活的气息。
穿过这条巷口就是车站。
诸葛青乖巧的趴在他背上,眼里一丝微光闪过。
王也感受到他的反应,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
糖葫芦。
“你在这儿等我。”他了然的把人放下来,下意识模了摸他的头。
旁边突然咔嚓一声,一妹子不好意思的笑了下。
王也正想开口让人把照片删了,看到照片的一下静止在原地。
这是他第一次和人合照。
无比平常,气氛融洽。
等他回过神,人都溜远了。
诸葛青无声无息的看他露出一句叹息。

-

等到王也回来时,诸葛青不出意料的看见他不仅带回了糖葫芦,还带回张车票。
王也难得的蹲下身忍不住交代了几句。
这期间诸葛青都静静的听着,还是那副乖巧的样子。

直到王道长转身的一瞬间被人拉住了袖子。
诸葛青憋了口气。

“阿爸别不要我啊……”
六七岁娃娃的嗓音还是蛮有魄力的,更何况这还是车站。
大批人群迅速拢来。
“我刚刚就觉得这人奇怪了怎么一身道服啊原来是想抛下孩子独自出家……”
“难怪他就买了一张车票……”
“所以糖葫芦是谁孩子留的最后念想吗……”
“刚刚我还拍照了没想到真相竟然是这样……”

王也转身面色平静的看着对方。
对方眼眶边还淌着泪,眼里却是自己所熟悉的笑意。
“阿爸……”诸葛青一小步扑进他怀里,王也还不忘配合的把人接住。
“看起来你十分开心。”王也提着他的小脖子。
“怎么样道长,现在愿意做我的铲屎官了吗?”

王也皱了皱眉。
诸葛青又憋了口气。

“阿爸,阿妈已经走了……”
“我只有阿爸了……”
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已经有人开始抽泣了。

诸葛青把人往下拉,不怕死的在他颈脖间蹭了两下,趴在他耳边轻轻呼气。
最后找准了他的耳垂,还不忘咬上一口。
在常人眼里,只是一副崽子不愿离开阿爸撒娇的萌态罢了。

诸葛狐在憋了整整六个小时候,终于在这一刻露出了原型。

“你赢了。”王也从正面把人抱着,在被自己被群众集体指责前坐上了“乘风快车”。
“但不代表我会认输。”
诸葛狐满意的眯起眼睛沾沾自喜,猝不及防被人掐了掐屁股。
“???”
“我刚刚都还在想,要是你没露出本性,我就直接去狐族要人了。其实一开始拒绝你的好意我还是有点后悔的……”
“???”
“下次偷偷观察我的时候记得把耳朵遮住要不然实在太蠢了,还有两个月里你有几天没来找我,等回家解释清楚……”
“???”
“虽然你还小了点,不过我们还有大把时间呢你说是吧。”
“???”
“青仔,叫了阿爸就做好思想准备吧。”
“……”
诸葛狐懵了。
诸葛狐又明白了。
诸葛狐没想到自己策划良久,最后被人反套路一把,气的变回狐型对着人脸就是一巴掌。
王也却看着他只有心情愉快时才会摇起的尾巴转了个圈,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所以说,活成人精了的道长,怎么会不知道有小妖窜上了自己的肚皮。
也不看看那本被撕烂了的秘籍是谁给贴好的。

-

王道长娶了个狐狸当老婆的事马上传开了。
“三年起步,无期徒刑。老王你可想好了。”张楚岚比划比划两人的身型,夸张的拍了拍王也的肩。
“还有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人,连个孩子都不要放过,你的良心不会……”
还没等人吐槽完,王也手动将他的脸换了个方向。

诸葛狐戴着大红花正摇着尾巴站在宝儿姐旁边,一脸期待。
看着宝宝把狐狸给抱起来,张楚岚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宝儿姐!放下它!”
宝宝奇怪的看他一眼,还是照做了。
当事狐落地后迈着小步变成人形窝在王道长盘起的双腿间,微笑着和张楚岚对视着。
与此同时,王也给自己点了个穴。

“你老婆真不错。”诸葛狐如是说道。

张楚岚一瞬间就明白了。
王也不仅良心不会痛,反而还变得人格高尚起来。

从此,再也没有人敢吐槽王道长简直是为民除害的婚姻了。

(完)

评论(1)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